菜菜子
闪现型写手,偶尔画图,完结随缘。
我流各路角色x女主角。不接受ky。


すべての終わりに愛があるなら。
 

《【阴阳师】无名2》

*ooc且坑率极高

*原创女主出没

*荒女主,连女主然而出场时间成迷,铺垫奇长。


目测下次更新有荒。

————————————

  小森出生在一个贫穷的海边的村庄。是一群为了躲避战乱的人们组建起来的村庄。都说靠山吃山,然而这个村庄距离山过于的远,而且山里听说还有吃人的妖怪。除非需要伐木造船,村里的人是不会去到那个山里的。

  

  小森就是在一个朔月的夜晚,被无力抚养她的父亲悄悄带到山里,将她的襁褓丢在那处。

  

  像许多故事的发展一样,小森命不该绝。她被森林里的妖怪捡走,抚养了起来,小森叫那个妖怪姑姑。

  

  在森林的日子,小森过得极其快乐。森林里的小动物,妖怪都是她的玩伴。她几乎变成了森林的宠儿。仿佛被倾注了整个森林的爱。这个本应该住在人类村庄的小儿,在森林里无忧无虑的长大。

  

  但有一件事情一直困扰着小森。森林的住民们都多少有一些特别的力量。有的能够使用迷惑人的法术,有的能够恢复伤痛,有的则力大如牛。混在其中的小森则过于普通,普通到,弱小。

  

  未开智的小动物们尚且有皮毛护身,可以在森林里自由的穿梭,可是小森不行。她要穿上姑姑给她做的,用人类生产的布料制成的衣服才能保护自己,却也无法提供太多。和动物们一起在森林里飞奔,衣服就会被划破,血腥味会引来危险的动物,害的姑姑每次都只能彻夜的在住处附近警戒着。

  

  小森渐渐明白自己和森林里大部分的动物不同的时候,是住所附近那只兔子死去的时候。它换了很多很多配偶,也有很多很多孩子。可是它的孩子们也像它一样,很快就死去了。小森难过了好几天。直到姑姑告诉她,森林里每一种动物,都是有天命的。小森注定要比这个森林里大部分的动物要长寿。

  

  小森似懂非懂,但她抱紧了姑姑,带着些天真和姑姑撒娇道:“那姑姑可不能丢下我先走。”

  

  姑姑并不作答,只是轻轻拍着小森的背,告诉她,最近森林里出没的人类变多了,要小森不要太过靠近有路的地方,和森林的边缘。小森嘴上应着,却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于是在不久之后,小森就见到了人类。

  

  和她一样只有头上有毛,身上裹着布料,穿着草鞋,背着小山一样的树枝和散发着腥味的鱼,林间小路穿梭。但他们和小森不一样。他们的肩膀是宽的,骨骼也格外明显。和小森在水中看到的自己的倒影并不是太像。可是小森还是明白,自己其实可能,和那些背着东西穿越山林的人是一样的。

  

  小森开始缠着姑姑问人类的事情。可是姑姑似乎并不是很喜欢人类,只是告诉小森,要远离他们,不要被他们发现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似乎也很害怕人类。有人经过的时候,它们总是会被惊的四处逃窜。

  

  可是小森还是无法战胜自己的好奇心。

  

  一开始,小森只是躲在树影之下,悄悄的观察过路的人类。人类并不是每天都路过的,可是小森很有耐心,在她固定的观察地点,从朔月守到月圆。她逐渐摸清了人类出没的时间。

  

  人类并不像动物一般敏锐。小森和小动物们玩了许久的捉迷藏,到了现在,她对自己的藏身技巧已经很有自信。于是在发现人类难以轻易发现自己以后,小森开始逐渐接近人类经常走的道路。

  

  小森听到人类互相打了照面的时候,会根据时间不同而有不同的话语问候,它们会勾肩搭背,它们会分享宝贵的水源,它们会互相照顾。它们看起来是那么和平,友爱。小森不明白,为什么姑姑会不喜欢人类。

  

  人有失足,马有失蹄。经常出没在小路附近的小森还是被人类看到了。

  

  “喂!你!”那个人类大声的呼叫,吓得小森一闪身就躲进了树林深处。

  

  而很快,小森被人类发现这件事,就在森林里传开了。与此同时,人类在森林里活动的范围,在小森屡教不改经常去小路附近后也扩大开来。森林里的动物们不像从前一样对小森友好,它们开始像躲着人类一样躲着小森。因为姑姑的保护与小森井水不犯河水的食肉动物们,也开始对小森露出尖牙。

  

  每个夜晚,住所附近都是野兽们绿油油的眼睛和彻夜的嚎叫。

  

  “小森,你是人类的孩子。”

  

  终于有一天,姑姑对小森说道。人类的活动范围已经距离这个隐秘的住所越来越近了。白天总是能听到人类发出的声音。像是在呼唤什么。

  

  “小森,你该回去人类的村庄了。”

  

  森林里曾经的玩伴们不知何时都聚了过来。小一些的,用头顶着她的脚,大一些的,咬住她的衣服拉着她走向人类声音传来的地方。小兔子们竖起大耳朵辨别着人类声音传来的方向,在前头领路,而食肉动物们,则露出獠牙催促。

  

  小森这才明白过来,曾经的玩伴们是要赶她离开森林。小森不解的问着为什么,只有食肉动物低低的嚎叫作答。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人类为了找到你会翻遍这整座山的。弱小的动物会没办法存活。”已经通人语的老猫头鹰难得没在白天睡觉,用它诡异的嗓音解释道。

  

  小森看向她的玩伴们,它们的眼中带着不舍,却也带着对生的希冀。姑姑的目光一如既往的温柔,却缠着淡淡的忧愁。姑姑只是看着她,没有开口。

  

  小森在她的伙伴们的簇拥下,循着她经常去看人类的路线前往人类的道路。随着靠近那里,陪在她身边的动物越来越少。到能看到搜山的人的时候,身边已经只有姑姑了。

  

  “过去吧,小森。”姑姑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似乎想要给她一点勇气,“接下来的路,要你自己走了。”

  

  小森觉得眼睛酸胀,一层雾气蒙上了她的眼。她才走了几步,就忍不住停下来,想要回头。

  

  “别回头,小森。”

  

  姑姑的声音从森林里传来。仿佛近在咫尺,又仿佛无处不在。小森没有回头,可她就是知道,总是在保护着她,照顾着她的姑姑已经不在身后。滚烫的泪水涌出,像是她突如其来的恐惧一样。她忽然奔跑起来,呜咽着向那条她观察过无数次的小路而去。

  

  小森当然很快就被林中搜寻的人发现,带到一个衣着繁复华丽的妇人面前。

  

  妇人见到小森,便不顾她的挣扎将她抱在怀里。

  

  小森懵懂的看着这个和自己有几分相像的女人哭花了脸,笑的没心没肺。她不懂女人为什么会哭花了妆只觉得那张花了的脸滑稽可笑。她一步三回头的被这群人带离了熟悉的森林。可森林像是换了个模样,不再是她熟悉的生机盎然,竟然有些黑压压的。

  

  小森被带回了人类生活的村庄,她像是一只惊弓之鸟一样整日躲在房间的阴暗处,不吃不喝,日渐虚弱。接她回来的女人的眼神,也从开始的明媚变得逐渐疲惫,带上阴霾。  


 
评论
热度(8)
© 菜菜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