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
闪现型写手,偶尔画图,完结随缘。
我流各路角色x女主角。不接受ky。


すべての終わりに愛があるなら。
 

《【乙女向】起风了①》

阅读须知:

     ·本文全篇私设巨多,我流登场式神。

     ·不讨人喜欢但戏份多且可能不会有名字的女主角。

     ·没营养且流水账并伴随着到底是嫖连总还是自我安慰的不知名味道。

     ·和阴阳师剧情可能会有出入望周知。

     ·可以接受以上所有再往下看哦?Ou<

 

~~~~~~~~~~~~~~~~~~~~~~~~~~~~~~

1.

 

       原本川流不息的马路已经寸步难行,像是被血栓阻塞的血管。楼层这么高本是不应该听到下面聚集起来的人的喧闹,但吹拂的强风却将下面的声音带上来打破最后的安宁。警车和救护车恼人的噪音,强行维持秩序有些沙哑的喊声,和因为扩音器听起来机械且失真的劝说声,以及不知道是不是幻听的催促声。

     “到底跳不跳啊……”

       眺望远方,夕阳笼罩下的钢铁丛林似乎也多了一丝丝温暖,不过也只是错觉。只要太阳一落山,城市会随着夜幕的降临找回属于金属的冰冷,罪恶就像人造光的间隙,无处不在。而万众瞩目的少女,决心随着太阳,坠落地平线,遂了楼下举着手机围观的人的心愿。

       最后的最后,都没有一件事顺心。

       她深深叹口气,心里的光和温暖和残阳一起下沉。

       这个世界美丽也绚烂,缤纷多彩。但那都是属于别人的。她存在与否,都没有意义。

 

       她轻轻呼出一口气,放任自己坠落。耳机里传来的音乐声和呼呼的风声掩盖了楼下的惊呼声。她咬着牙咽下惊叫和死亡逼近的恐惧,强迫自己勾起嘴角张开双臂。

 

 

    2.

 

 

       生活总是充满戏剧性。而少女似乎成了被选中的幸运儿。

 

       她被一阵狂风托起,然后咚的一声摔落在地上,平稳的,脸朝地,程大字型。甚至还有点痛。

 

       少女在原地趴着一动不动。被风吹得有些发凉的四肢逐渐暖和起来,似乎日头正好。她微微侧过头,仍然没有勇气睁开眼,直到微风撩动她的发丝,让她大大的打了个喷嚏,她才有了还活着真实感。

 

       虽然没死过,不过应该不会又痛又打喷嚏。

 

 

       睁开眼看到的并不是熟悉的大都市,而是满目的绿色。少女落在森林里的一块空地上。四周都是要两三人合抱粗的大树,且枝叶繁茂。如果不是正午的阳光,投下的树影会使这里显得十分的阴森。

 

       少女环顾四周,有些目瞪口呆的摘下耳机,森林像是被她的动作惊动,蝉鸣声,鸟叫声,还有风吹过树叶的飒飒声,争先恐后的钻入她的耳膜。

 

       她终于忍不住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因为没能控制好力道发出清脆的响声。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周围的声音有那么一瞬间的减弱,很快又像是嘲笑她似的,窃窃私语起来。

 

       总之先找到人问一下情况。

 

       少女暂停播放中的音乐,缠好耳机线把它揣在上衣兜里,这才开始缓慢的移动。

 

       她不记得有多久没有这么贴近自然。虽然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和不知道潜伏着什么样危险的森林中,依然觉得压在胸口的一团闷气被林间的风和青草泥土的香味带走了不少。

 

 

       也不知道是为了给自己壮胆,还是经理生死之后大彻大悟心情变好,少女哼着歌,踏上旅程。

 

 

3.

 

 

       说是旅程,其实并没能走出多远,就看到一个骑着灯笼的……小孩。手里还拿着的风车还在吱哟哟的转。怎么看,都不是普通的人。或者说,不是人。

 

       小孩似乎是为少女而来,见到她的时候眼睛好像还亮了一下。

 

       怎么看都不是普通的小孩。

 

       在这种深山里,见到这种不普通的小孩,怎么看情况都不太对。

 

       好歹也是受过恐怖小说熏陶的现代人。少女拿出自己看家本事一般的漠然表情,目不斜视的和小孩擦肩而过。

 

       如果不是已经在空中对上过视线,大概真的能蒙混过关了。

 

       “喂。”

 

       就在少女暗自庆幸的时候,已经在身后的小孩突然开口叫住她。

 

       “你真的以为自己能蒙混过关吗?”

 

       少女脚步顿了一下,却又迈出一步,还自言自语到:“刚才好像有什么东西叫了我?今天的风儿这么喧嚣,幻听了吧。”

 

       “把人叫做东西可真是失礼啊外乡人!”

 

       随着小孩带着愠怒的声音,少女面前猛的燃起一团小火苗,吓得她直接跳了起来。

 

       “再装作看不到我,下次我可就真的要生气了。”

 

       “啊,是,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这次少女转过身,对着小孩露出了几乎完美的假笑——皮笑肉不笑,怎么看都极其不自然,甚至嘴角还在抽出的那种。

 

       “快停下你这愚蠢的人类!越来越丑了。”

 

       “当着女性的面说丑也太失礼了吧!”

 

       少女忍无可忍,暂时忘记对未知的恐惧开始反击。

 

      “就凭你也算女性?”小孩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少女片刻,不屑的轻哼,“乳臭未干的小丫头而已嘛。”

 

       “至少看起来比你年长值得信赖!”

 

       少女不依不饶,抱胸摆出居高临下的架势。

 

       本以为小孩会继续还嘴,但他长长叹了一口气,坐着灯笼飘向少女原本要去的方向,不大情愿的说:“愣着干什么,快跟上啦!!一目连大人要见你。”

 

       “小孩……我能不去吗?妈妈说不能和陌生人走。”

 

      “我不是小孩,我是古笼火!”

 

       自称古笼火的骑灯小孩不满的挥舞手里的小风车纠正道:“你要是想在山里迷路被妖怪吃掉的话,也可以不和我去见一目连大人。”

 

       古笼火似乎洞悉到了少女的弱点,骄傲的仰起胖的几乎和脖子连在一块的下巴,径自向前,大约是没听到脚步声,原地停下转过身来看着少女。他已经走到树荫下,琥珀色的眼睛里像是有火苗在跳跃,明亮异常。

 

       少女这才有了些真实感,眼前的古笼火,确实是异于人类的某种超自然的存在,而她,从钢铁丛林穿越到了某个人妖共存的远古时代。

 

       她小跑两步,跟在古笼火身后,随着他在野兽们的小径上走到日头倾斜,远远看到一条有人工痕迹的路。

 

       那应该是一条石板路,一条失去人工维护,被沙土和青苔掩盖,融入山体,只能通过不似自然形成的形状来判断。还有一些台座样子的石块,看起来应该是修过不少的石灯笼。现在却只有石墩了。

 

       这条路应该很久,很久没人走了。

 

       “累了吗?”见少女的步子逐渐缓慢,古笼火也停下来问道,“就快到了。顺着这条参道,很快就会到达本殿。”

 

       突如其来的关心让少女有些不好意思,挪开视线没能直视古笼火带着些许无奈的眼睛,转移话题道:“参道?这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里竟然还有神社?”

 

      “有啊,而且是非常气派的神社哦!”

 

       古笼火骄傲的挺起小小的胸膛,但向参道尽头看过去的目光却变得不像小孩子那般清澈明亮,反而有些深远,像是在回忆些什么。




~~~~~~TBC~~~~~~

 
评论(1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