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
闪现型写手,偶尔画图,完结随缘。
我流各路角色x女主角。不接受ky。


すべての終わりに愛があるなら。
 

《本丸观察日记之一》

最近的平野君越发的沉稳了。

沉稳的做着各种各样的事,像个小骑士一样委托给他的任务明明都完美的完成了,可是总是看起来有些不开心。

出阵拿到誉了也好,被认真的夸奖了也好。虽然表现和平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总是觉得这样的开心并没能持续多久。

所以今天,就安静的观察一下平野君。


短刀因为夜战的关系比其他刀种起床要晚一些(时不时还有赖床的情况出现。不过都是最近熟悉了本丸生活之后的事情),从年长组拉门出来的缝隙中看到平野君安静的坐在被窝里,已经睁开眼睛了却双眼发直地看着前方,显然是在发呆。不一会儿,旁边的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拉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来,和撑起身子的前田君开始对话。距离有些远,房间里也还有些昏暗,平野君一低下头,就看不清表情了。但两个人一如既往的一同换上了内番服,一同从房间里走出来去到食堂。


二军也平安毕业以后本丸的赖床大队增加了一些,但不包括那些看着像是年轻人其实有着老年人作息的平安刀。平常的这个时间里,他们通常已经离开食堂去了本丸最安静的一角茶室。


走进食堂,听说大典太先生并没有出现在食堂的前田君似乎非常担心,端上餐盘就匆忙从食堂离开了。平野君似乎是怔了片刻,才端着自己的餐盘来到粟田口短刀比较多的一边坐下。不过似乎因为来的有些晚,难以插入先行进入话题的大家当中。留心一看才发觉即便是在本丸以团结出名的粟田口其实也是有分组的。


年长一些的围坐在一块你一言我一语。即便是年幼些的也俩俩凑在一块,博多君就干脆跑去长谷部先生那一桌,不过两个人餐桌上谈论的也是本丸的运营和财政状况,听着真是有些压力大。


平野君一个人姿势端正的坐下,优雅地开始用餐。若是平时,一期哥大约会过来和他搭上几句话,不过现在他正被白色的老顽童纠缠住,暂时无暇顾及周围的事。


用餐期间前田君匆匆回来了一次,说明最近会陪在刚刚来到本丸还不熟悉这里的大典太先生一段时间,便再没出现。平野君体贴的表示明白,并且贯彻了食不言的规矩安静的吃完早餐。


不过虽然说是观察计划,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做的。只是偶尔看到路过的平野君,竟然都是一个人。平时形影不离的前田君现在应该是陪在大典太先生身边,大约是这个原因,那小小的背影看起来格外孤单。


工作结束了就去陪陪他吧,去万屋或者散散步都好。毕竟在这个本丸里,粟田口的一期哥是大家的,忙起来也不一定顾得上所有人。作为基本上十项全差的审神者,也就只有在这种时候能派上一些用场了。


有些消极的胡思乱想着重新埋头工作,总算完成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了。


上午出阵的部队已经回来休息,内番也因为夏末最后的热度暂时停下来。是本丸休养生息的时间。自带小动物的刀子们通常在本丸樱树下面给小动物们梳毛,至于老人家们,早茶之后下午茶的时间又到了。


四处搜寻了一下,并没有在短刀嬉戏的地方找到平野君,一直由他和前田君照顾的属于两个人的小花坛边上也没看到人。思索了一下,决定去茶室附近碰碰运气,也无所获。


难得也聚在茶室和其它老人家们一起风雅的鹤丸先生似乎明白了什么,说,不需要太过担心。如果实在放心不下,去莺丸那找找看。


莺丸先生的所在还是比较好掌握的。一般不会距离自己的房间或者茶室太远。不在茶室的附近,应该就是在自己的房间附近了。


道过谢之后,迈开脚步准备离开,背后传来三日月桑的声音,说,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下午茶的时候莺丸总是会率先离席。还附带了招牌式哈哈哈的笑声。


 不是很明白这些老人家的话题走向,匆匆走向莺丸先生的房间,在廊下的拐角处,看到了穿着黑色短袖的他。张开嘴还没来得及打招呼,他便扭过头竖起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向前走了一小步,这才看到旁边躺着一个小小的人。莺丸先生内番穿的外衣正盖在他的身上。再稍微向前一些,总算看清,那是找了有一阵子的平野君。出阵的短刀有时候会午睡补眠,不过倒没见过平野君午睡过。一到午睡的时间,总是一个人离开粟田口的短刀房间。


原来,是在这里。


脚步声似乎惊扰了平野君,他皱了皱眉翻了个身,但并没有醒过来。屏住呼吸紧张的看着凑到莺丸先生身边的平野君,待他眉间的褶皱散去了才轻轻舒了口气,看着莺丸先生将外套重新为他盖好。


缓缓露出微笑,朝莺丸先生点点头,便轻手轻脚的离开。


鹤丸先生说的对,似乎没有担心的必要。本丸的大家都很温柔,并且互相照顾。


啊,啊。今天的审神者也没有用武之地。


但,今天的本丸也依旧和平。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子/Powered by LOFTER